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武术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武术

查看武术赛程
  

  概况

  武术是拳术、散手、兵器等中国功夫的统称。武术比赛分为长拳、南拳、太极拳、短器械、长器械、散手等几项。

  长拳又被称为北拳,是蛇拳、少林拳等拳术的总称。长拳的特点是动作大开大合,多跳跃并且伸缩性比较强。在进行长拳比赛时,运动员动作优雅,十分好看。南拳是在中国南方盛行的拳术的总称。南拳的特点是下盘扎实,手上的功夫比较复杂。太极拳分为陈氏、杨氏、吴氏、孙氏、武氏等几类,太极拳的特点是伸缩性好,动作柔和。短兵器分为剑术和刀术,长兵器分为枪术和棍术,除此之外,还有南棍、南刀、太极剑术等其它一些常见的兵器项目。

  比赛方式:

  武术比赛分为对打和单人比赛,对打比赛(全能、太极拳、南拳)有徒手和器械之分,男女选手都可参加,选手独自站在长14米,宽8米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武术比赛。选手在进行对打比赛时,根据选手的体重不同也分为若干级别。这项比赛只有男选手可以参加。

  比赛项目:

  男子:长拳全能,太极拳全能、南拳全能、散手(52,56,60,65,70公斤)

  女子:长拳全能,太极拳全能、南拳全能

  比赛场所:东西大学校体育馆

  赛程:10月10-1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