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摔跤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摔跤

查看摔跤赛程
  

  概况

  摔跤是一项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首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当时就把摔跤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如今的古典式摔跤可以说是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摔跤运动的再现。在摔跤的发展过程中,又出现了自由式摔跤。

  古典式摔跤中,运动员只许用手臂和上身攻击或搂抱对方身体的上半部分。而在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运动员可以用腿攻击对手,攻击目标可以是对方腰以上或以下的部分。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在直径9米的圆形场地内进行比赛。自由式和古典式规则的区别在腿上。古典式摔跤严禁运动员使用腿攻击对手,也严禁攻击对手的两腿,运动员只能使用他们的上身力量进行臂摔和举起身体。自由式摔跤则可以利用单腿和双腿摔倒对手,再进行搏斗。这两个项目每轮的比赛时间都为5分钟。

  比赛方式

  比赛时,任何一方只要将对手的肩膀压到垫子上的时间足够长并可以控制对手(一次摔倒对方)就算获胜。此外,摔跤选手也可以点数取胜:比赛中谁领先对手10点就算获胜(技术优势);如果谁都不能领先对手10点以上,则在比赛结束时,谁获得的点数最多谁就算获胜(技术点)。每场摔跤比赛分两轮,每轮3分钟,两轮之间有30秒的休息时间。如果在两轮比赛结束时双方得分相同或双方得分均未达到3点,将进行三分钟的加时赛。如果加时赛结束时双方得分仍然相同或双方得分均未达到3点,则由场上裁判、场下裁判和本场主席投票决定获胜者。参考因素有选手的点数和由于消极而被警告的次数。技术点多的选手被判为胜方。

  比赛项目(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比赛项目)

  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55公斤级、60公斤级、66公斤级、74公斤级、84公斤级、96公斤级、120公斤级)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

  场馆:梁山室内体育馆

  赛程:10月2-8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