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排球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排球

查看排球赛程
  

  概况

  室内排球

  排球分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两种,室内排球虽然历史要悠久的多,但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沙滩排球的挑战。因此它开始进行了一些规则上的改进。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引进了“自由人”规则。

  自由人的设立就是为了增多排球比赛每个球的回合数,加强防守,使比赛更加精彩。这名自由人身穿与队友不同颜色的的衣服,可以在后场任何位置活动,但不许发球、扣球或参与前场进攻。 

  排球比赛时,两队各6人,分两排站位,以中间球网为界,用手作发球、垫球、传球、扣球、拦网等动作组成进攻与防守的球类运动之一。此外还有一种9人制的排球比赛在远东地区曾经十分盛行。

  6人制的排球比赛实行每球得分制,在本队进攻成功时或是对方失误、犯规时,本方都得一分。国际排球比赛一般采用五局三胜制。现在前四局每局比分为25分,最后一局比分为15分。每局只有在超出两分的情况下才能算赢得一局,不过对每局比分没有封顶规则,也就是说,可以无限制地延续下去。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参赛队员为两名,而不是室内排球的每队6名队员,它是在沙滩上进行比赛。

  与如今的室内排球不同的是,沙滩排球只有在己方发球的时候才有机会得分,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比分15分,只有领先两分才算获胜,每局17分封顶,比如,一队可以17-16获胜。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都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2分,第三局为每球得分制,不设封顶,至少赢两分才算获胜。

  比赛项目:男女室内排球、沙滩排球

  场馆:

  室内排球:机张室内体育馆

  沙滩排球:海云台海水浴场

  赛程:9月29日-10月1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