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乒乓球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乒乓球

查看乒乓球赛程
  

  概况

  乒乓球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高科技与高速度的竞技体育项目,选手扣杀的时速可以达到160公里。如果从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口来看,乒乓球可以算是世界第一运动,由于它是中国的国球,全世界近4,000万人从事该运动,还有更多的人把它作为休闲运动,这是其它任何运动都无法比拟的。

  与其它运动相比,乒乓球对工具也就是球拍的要求很高。选手们使用的都是特制的橡胶蒙面的木制或者碳素的球拍,而球则是聚脂制成的中空球。球拍的橡胶以及胶水不同,球的旋转和速度也不同。但是,有些球拍会导致比赛在不公平的情况下进行,象有些胶水能使球速提高30公里/每小时,因此一些胶水在奥运会上也是被禁用的。

  乒乓球比赛有单打、双打、混合双打和团体赛等几个项目。作为一项室内运动,在任何地方只要有相应的器械,无论天气的好坏,任何人都可以进行。

  比赛方式

  乒乓球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或五局三胜制。在一局比赛中,先得到11分的一方获胜。在10比10平的情况下,任何一方如果能够连续得到两分则获胜。除被判重发球的回合,下列情况运动员得一分:

  1.对方运动员未能合法发球

  2.对方运动员未能合法还击

  3.运动员在发球或还击后,对方运动员在击球前,球触及了除球网装置以外的任何东西

  4.对方击球后,该球越过本方端线而没有触及本方台区

  5.对方阻挡

  6.对方连击

  7.对方用不符合条款的拍面击球

  8.对方运动员或他穿戴的任何东西使球台移动

  9.对方运动员或他穿戴的任何东西触及球网装置

  10.对方运动员不执拍的手触及比赛台面

  11.双打时,对方运动员击球次序错误

  12.执行轮换发球法时,接发球运动员或其双打同伴,包括接发球一击,完成了13次合法还击。

  比赛项目:男女单打、双打、团体、混合双打

  场馆:蔚山东川体育馆

  赛程:10月1-9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