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垒球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垒球

查看垒球赛程
  

  概况

  垒球运动和棒球运动有许多相似之处,它最早就是转移到室内的棒球运动,以后才逐渐又转移到室外,所以在规则等方面与棒球基本相同。现在全世界有2,000万人进行这项体育运动。

  垒球运动是一项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可以进行的运动项目。与棒球相比,垒球的速度慢、球体大、球体柔软性好,所以危险性大大降低,并且在比较狭小的空间内也可以进行。这项运动特别受到初学者以及女性的欢迎,同时在进行垒球比赛的过程中,同样可以享受到棒球的乐趣,所以这项运动得到了很快的普及。

   垒球一共有两种比赛方式,其中的一项娱乐性比较强叫做慢速垒球(Slow Pitch Softball),而另一项的比赛激烈程度更强。人们把激烈程度更强的那一项称为快速垒球(Fast Pitch Softball)。在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垒球比赛中都进行快速垒球(Fast Pitch Softball)的比赛。近来,垒球比赛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垒球比赛一改往日比较柔和的形象。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个球的时速曾经高达118公里。明星投手们则常常能够投出时速在105公里到118公里之间的快球。进行慢速垒球比赛时,由于慢速垒球的规则要求投手掷出的球必须要有一弧线,从而有效的限制了球速,使得比赛的比分通常很高。

  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垒球比赛是女子项目,预赛一般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前4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预赛第一名对第二名,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者将与预赛第三名对第四名的胜者进行比赛,胜者将与第一名与第二名比赛的胜者争夺冠军,另外剩下的两支球队争夺第三名。垒球比赛时,双方一共要进行7个回合,如果7回合的比赛之后两队打平的话,还将进行延长赛,直到有一方获胜为止。

  有关垒球的一些数据(括号中为棒球数据)

  比赛场地:

  1.本垒至外场围栏的距离:60.69米以上(76.199米以上)

  2.本垒至投球点的距离:12.19米(18.44米)

  3.垒与垒之间的距离:18.29米(27.431米)

  比赛装备

  1.球:周长30.2-30.8厘米,重量178.0-198.4克(周长22.9-23.5厘米,重量141.7-148.8克)

  2.球棒:直径5.7厘米以下,长86.4厘米以下,重量1077.0克以下(直径7厘米以下,长106.7厘米以下,无重量限制)

  比赛项目:女子

  场馆:九德棒球场

  赛程:9月30-10月6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