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射击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射击

查看射击赛程
  

  概况

  射击比赛主要分成手枪、气枪、飞碟和移动靶比赛四大项。1896年首届奥运会只有三个射击项目,但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已经增加到了17个项目。本届亚运会的射击项目将会决出42枚金牌,金牌总数仅次于田径和游泳项目。射击运动与其它项目相比,其对人的体力要求并不是很高,射击运动的难度就在于身处一片枪声的嘈杂中,在心理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必须稳定心神,集中精力瞄准靶心。

  射击项目按照枪支和射击方法可分为步枪项目、手枪项目、飞碟和移动靶项目四大类

  (一)手枪项目分为慢射、速射两类。慢射一般是60发子弹,射击距离50米,靶的10环直径较小,在以小时计算的规定时间内将60发子弹射完,以环数多少排名次。这个项目是手枪项目中射击距离最远、要求精度最高的项目,也是难度较大的项目。这个项目射手采用立姿,一手持枪。

  (二)速射距离一般25米,60发子弹,每5发子弹一组,每组射击时间分别为8秒、6秒和4秒。速射靶由电子遥控。比赛时,射手握枪的手臂下垂成预备姿式,目标出现后举枪射击。这里面,4秒1组的射击最难,特别是第一枪最为重要,用时要尽量短,给后面4枪创造机会。

  (三)步枪射击项目比较多,有多种距离和卧姿、立姿、跪姿等三种射击姿式。步枪项目的共同特点是射击时间长、速度慢、精度高,要打好几个小时,人们称它为“射击马拉松”。

  (四)飞碟射击也叫泥鸽射击,早期就是以活鸽子作为射击目标的。后来以泥制鸽代替活鸽,所以有了这个名称。飞碟有多向、双向等几种,近来又出现了双多向,主要是根据抛碟机抛射碟靶的方向、位置不同而区分。飞碟在空中飞行的时间不长,感觉和经验显得很重要。一般飞碟比赛都要射200个靶。

  比赛项目:

  男子(个人、团体):气步枪、小口径步枪卧射、小口径步枪3x10、气手枪、自选手枪、自选手枪速射、气手枪40发、飞碟、10米移动靶、移动靶等

  女子(个人、团体):气步枪、运动步枪卧射、运动步枪、气手枪、运动手枪、飞碟、10米移动靶、移动靶等

  场馆:昌原射击场

  赛程: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