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赛艇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赛艇

查看赛艇赛程
  

  概况

  赛艇起源于英国17世纪到18世纪中叶,是运动员背向前进方向划水的一项划船运动,现在已经改称划船。

  赛艇项目由坐在艇上的一个或几个桨手运用其肌肉力量,以桨和桨架作为简单的械杆划水,使小艇背向桨手前进的一项划船运动。赛艇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受到大自然要素的沐浴,能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功能,增强全身肌肉力量,调节神经系统平衡,十分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健康水平。

  赛艇按乘坐人数,有无舵手,以及使用单桨还是双桨划分项目。比赛距离男子为2000米,女子为1000米,每条航道宽12.5至15米,以速度的快慢来排定名次。

  比赛项目:

  男子: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轻量级单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轻量级单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

  场馆:西洛东江赛艇、皮划艇水上运动场

  赛程:9月30-10月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