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现代五项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现代五项

查看现代五项赛程
  

  概况

  现代五项比赛的所有五项比赛在一天内完成。射击比赛中,选手使用气手枪射击20发子弹,每40秒射击一次。直径为15.5厘米的标靶距离射手10米,击中最外侧的同心圆得一分,击中最里侧的同心圆得两分。击剑比赛中,选手使用佩剑向对手发起攻击,并且要在一分钟内击中对方。如果在一分钟内未击中对方,双方均告负。游泳比赛中,男女游泳项目均为200米自由泳。障碍赛马比赛中,选手随机抽取马匹骑行越过12个障碍,赛道分别长350米和450米。赛跑比赛中,男女选手要进行3公里的越野赛和公路赛。比赛选手按头四个项目得分的不同,按秒计算,间歇出发。这样,第一个越过终点线的选手将获得金牌。

  比赛方式

  按规则规定的计分方法将5个项目的成绩分别换算成积分,5个项目的总积分最多者获得胜利。

  1)射击

  气手枪20发,距离10米,射中172环:1000分(每一环±12分)

  2)击剑

  选手们一律使用佩剑,采取一局定胜负制,比赛时间1分钟,所有参赛选手进行循环赛,胜率为70%时分数为1000分,依照胜负场次换算得分。

  3)游泳

  200米自由泳,成绩为2分30秒时,分数为1000分(每0.1秒±1分)

  4)马术

  障碍赛(350-450米的赛道内有12个障碍物),跑道长度为350米时,速度应大于350米/分钟,在一分钟内完成比赛不扣分,得1100分,如有失误将扣除失误分。

  5)越野跑

  距离:3000米,成绩为10分00秒时,1000分(每0.5秒±2分)

  比赛项目:男女个人、团体、团体接力

  场馆:各项目不同

  赛程:10月10-1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