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柔道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柔道

查看柔道赛程
  

  概况

  柔道是起源于日本的一种武术,实际上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竞技运动,它强调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而非力量的对比。在边长8-10米的正方形场地内,身穿柔道服的两名选手要尽可能得将另一方摔倒或以合乎比赛规则的动作将另一方控制住,使其在规定时间内动弹不得,从而赢得比赛的胜利。

  柔道比赛要求选手对对手的四肢、脖子作出“锁臂”、“扼颈”等动作,将对手扔倒或压制在地,直到对手认输或清楚地将对手扔倒在地,方可取得胜利。

  比赛方式

  柔道比赛是在两名选手之间进行,得分规则是:一方将另一方摔倒或一方以合乎比赛规则的动作将另一方控制住,使其在规定时间内动弹不得,则得分。如果双方均未得分,则由3名裁判员依据选手的累计点数,根据接近有效程度的判定胜负资料来决定选手的胜负。在团体比赛中,如果双方均未得分,则可以宣布比赛为平局。在一般情况下,男子的比赛时间为5分钟,女子为4分钟。

  比赛项目:

  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

  场馆:九德室内体育馆

  赛程:9月30-10月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