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体操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体操

查看体操赛程
  

  概况

  体操可以说是体育与美学完美的结合,也是最早的运动项目之一。体操将力量、灵活性、艺术表现力等融合为一体,尤其是20世纪后期的奥运会体操比赛曾为人们上演了很多叹为观止的场面。早在1896年首届奥运会上,体操就被列为了比赛项目。

  体操是一项室内运动,评价一套体操的动作,主要是从动作难度、特定要求、动作编排、完成情况和表现等几个方面来进行的。体操比赛分为竞技体操和艺术体操。

  竞技体操项目的起评分为10分,这10分包括难度系数(2.8),特定要求(1.0),加分(1.2),动作完成情况和表现(5.0)。裁判员根据运动员动作完成的情况打分,最后的名次依照运动员得分的高低排列。在实际比赛中,得到满分10分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团体比赛每队各有5名选手参加,每个单项成绩最好的4名选手得分相加就是该队的得分。个人全能比赛中,通过预赛每个项目有36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决出冠亚军。男子项目有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六项,女子项目有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四项。

  艺术体操是纯女子比赛项目,运动员在13米见方的场地内进行绳操、圈操、球操、棒操和带操的表演。在个人全能比赛中,选手要表演5种器材中的四种;团体比赛中,所有选手集体表演一次棒操、然后集体表演一次混合操,其中两人表演圈操、其他三人表演带操。

  场馆:社稷室内体育馆

  赛程:10月1-9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