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马术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术

查看马术赛程
  

  马术比赛是一种人骑乘马匹、驾驭马车的竞赛项目。马术比赛一般分为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马术三日赛。参赛者没有性别上的区分,须年满16岁,参加障碍赛和马术三日赛的选手必须年满18岁。

  比赛方式

  盛装舞步赛:盛装舞步被形容为马的芭蕾表演。选手进入场地后,按照赛前下发的比赛科目表做出各种规定动作,这些动作主要由马的慢步、快步、跑步三种基本步伐构成。运动员驾驭马匹做出缩短、中间、伸长、原地旋转、轮乘、斜横步等各种步幅动作,最后由五组裁判对马的每个动作打分,每个动作的满分为10分,得分高者为优胜。

  场地障碍赛:障碍赛要求骑手骑马越过水池、模拟石墙和横竿等障碍。如果马匹拒跳、撞倒横竿、跳跃顺序出错或跳跃超时,骑手将被罚分。骑手须在规定时间,一般在45秒内通过起点标志杆,方可进行比赛。规定障碍全部跳完后,必须通过终点标志杆,比赛成绩方可有效。最终成绩评定: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胜。

  马术三日赛:比赛在三日内连续进行,内容包括:第一天盛装舞步赛,由一整套规定动作组成,用来测试马的顺从程度、动作的灵活性以及和骑手动作的协调性。;第二天越野耐力赛,骑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不失误地完成25公里长的赛程,途中会遇到各种障碍、小山,罚分最低者获胜。第三天马场超越障碍赛,该比赛组合了10到12个障碍的跳跃。有时要做15个跳跃,以便在耐力赛后展示马动作的柔韧度和耐久力。

  比赛项目:个人及团体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三日赛

  场馆:釜山马术竞技场

  赛程:10月2-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