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皮划艇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皮划艇

查看皮划艇赛程

  概况

  皮划艇源自爱斯基摩人的交通工具,原形是用鲸鱼骨和浮木制成的独木舟。皮划艇成为一项运动要归功于19世纪的英国流浪作家约翰-麦克格雷格。他模仿爱斯基摩人的独木舟制造了一种小船,然后就在欧洲的江河湖海中漂流,很快就有人仿效,于是他成立了皮划艇俱乐部。1866年举行了第一届皮划艇大赛。

  皮划艇运动是在静止或急流的水路赛道中凭借划行速度和得分情况决出比赛胜负的。

  比赛方式

  比赛项目的不同,决定胜负的方法也不尽相同。1.速度赛(在静水中进行)——在固定的赛道中按照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出名次。

  速度赛分划艇和皮艇两种,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划桨的位置和所用划桨的种类。划艇为开放式船只,选手持单片划桨在屈膝的位置划水。每只划艇可设一名或两名选手,选手仅限男性。皮艇为封闭式船只,选手坐在艇内划水,用脚操纵一个机械舵控制船体。所用的划桨两头均有桨片。皮艇可设一名、两名或四名选手,分为男子皮艇赛和女子皮艇赛。

  2.激流障碍赛(在动水中进行)——在800米内的赛道上设置25个以上的障碍门,获得包括罚时在内的积累时间最低的选手将成为获胜者。

  0分:顺利通过障碍门5分:选手每接触障碍门一次50分:选手漏穿障碍门

  3.急流回转赛(在激流中进行)——在3公里以上的激流河道内进行,以通过终点所需要的时间排列名次。

  比赛项目:

  男子:皮艇:单人500米、1000米,双人500米、1000米,4人500米、1000米;划艇:单人500米、1000米,双人500米、1000米

  女子:单人、双人、4人500米

  比赛场馆:西洛东江赛艇、皮划艇水上运动场

  赛程:10月9-12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