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拳击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拳击

查看拳击赛程
  

  概况

  拳击是两个级别相同的运动员手戴拳击手套,在拳击场内进行格斗的运动项目。在比赛中运动员要比对方获得更多的分数以战胜对方或者将对方打倒而赢得比赛。与此同时,运动员还要力图避开对方的打击。业余的拳击比赛一共要进行4个回合,每个回合2分钟,每回合间休息一分钟。

  比赛方式

  在业余比赛中,依照1)得分2)倒地不起3)技术获胜4)被取消比赛资格5)放弃比赛6)无胜负7)裁判员叫停等几项得出最后的比赛结果。这其中,在通过分数判定比赛胜负时,合计每个裁判员所给的点数,获得多数裁判员评定的点数较多者被宣布为优胜者。如果两位选手的最后所获点数相同,裁判员将通过评定哪位选手在比赛场面上占优或体育作风较佳来决定优胜者的归属。

  如果裁判员在衡量这些因素后评定依然持平,这时他们可以转而考虑选手的防守技能来作出最后的评定。从1989年起,拳击比赛采取了电子计分系统,比赛时由5人裁判小组来决定击中是否得分,电子记分系统将确保只有在五名评判员中的至少三名裁定得分时才记分。每一个裁判员面前有两个按钮,一个按钮代表一个选手。当裁判员认为选手对对手有一次有效击中时可按一下相应的按钮。只有至少三名裁判员在相互相差不到一秒的时间之内按下同一按钮,记分系统才记分。此外,在比赛中如果一方运动员得到警告,则给对手加2分。

  比赛项目:

  男子: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3.5公斤级,67公斤级,71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级,91公斤以上级

  比赛场馆:马山室内体育馆

  赛程:10月2-13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