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保龄球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保龄球

查看保龄球赛程
  

  概况

  保龄球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抗争性和技巧性,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由于是室内活动,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的影响,也不受年龄的限制,易学易打,成为男女老少人人皆宜的运动,在世界各地得到了飞速发展。打保龄球时,将球投到球道(长:19.37米,宽:1.0414-1.0668米)上,使球去撞击立在球道另一端的木瓶。在比赛时,以击倒瓶的总数多者为胜。

  比赛方式

  保龄球比赛以局为单位,一局分10轮,每轮有两次投球机会。每局比赛的满分为300分。在国际比赛中,一般分为双人赛、3人赛、5人队际赛以及单人赛和精英赛。比赛时,每个人都要进行6局比赛(如:3人赛时要打18局),最后以总分多者为胜。进行个人总成绩排名时,要将个人参加的所有单项成绩相加来决出胜负。精英赛预赛是个人总成绩前16名进行1对1的比赛,即进行16局的比赛,胜一局得10分,平一局得5分,最后总成绩前三名者再进行抽签赛,预选赛第二名与第三名首先进行比赛,负者为第三名;胜者和预选赛第一名再进行比赛来确定冠军。

  比赛项目:男、女单人赛、双人赛、3人赛、5人队际赛、精英赛

  比赛场馆:HOME PLUS亚运会保龄球馆

  赛程:10月3-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