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健美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健美

查看健美赛程
  

  概况

  健美运动是一项通过徒手和各种器械,运用专门的动作方式和方法进行锻炼,以发达肌肉、增长体力、改善形体和陶冶情操为目的的运动项目。该项目可采用各色各样轻重不同的运动器械来进行练习,如杠铃、哑铃、等举重器械,单杠、双杠等体操器械,以及弹簧拉力器、滑轮拉力器和各种特制的综合力量练习器等。健美运动的动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既有成套的各种徒手健美体操,也有球、棒等轻器械体操,这些主要用于女子健美训练,借以减肥和改善体形体态,提高韵律感。更有许多能发达身体各部位肌肉的举重练习动作和其它动作,这些动作主要用于男女竞技健美训练。

  比赛方式:

  首先进行预赛,每个级别的前6名进入决赛。1.自选动作评判:在一分钟内,运动员在自己所选择的乐曲中做出各种自己编排的动作。2.规定动作评判:相同级别的运动员一同登场,排成一列,在裁判员面前表演国际健美联合会所制定的规定动作。3.比较评判:裁判员指定任意几名运动员出场,在出场运动员相互之间进行比较评判。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