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棒球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棒球

查看棒球赛程
  

  概况

   棒球发源于埃及,现在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以开展,尤以在美国等地最为兴盛。在悉尼奥运会上,职业棒球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棒球比赛。古巴队自1974年以来一直占据世锦赛的冠军宝座。

  棒球是男子项目,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队要进行7场比赛,积分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半决赛胜者争夺金牌,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

  棒球的比赛场地是一个直角扇形区域,直角两边是区分界内地区和界外地区的边线。两边线以内为界内地区,两边线以外为界外地区。界内和界外(野传球线以内)地区都是比赛的有效地区。界内地区又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呈正方形,四角各设置一个垒位。在尖角处的垒位是本垒,其余依逆时针方向分别为一垒、二垒和三垒。内场以外的界内地区为外场。比赛场地必须平整,不得有任何障碍物。

  棒球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共9人,轮流进攻与防守。一队的三名投手都出局后,两队交换进攻与防守。比赛时,攻方队员要争取上垒,一垒一垒的推进,每一个人回到本垒就算得1分。比赛以9轮的总得分多少来分胜负。如果9轮比赛结束时两队比分相同,则将进行延长赛。如果没有特别规定,延长赛一般没有时间和回合上的限制,一直要到两队决出胜负为止。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或其它原因,裁判员在5轮比赛过后有权宣布比赛结束,比赛结果以5轮中得分多者为胜。

  比赛项目:男子

  场馆:社稷棒球场

  赛程:10月2-9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