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羽毛球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羽毛球

查看羽毛球赛程
  

  概况

  羽毛球场像网球场一样,场地中央设置的球网将球场分为两个部分,运动员用球拍将羽毛做的球击打至对方场地,双方运动员都要尽量使球不在己方场地内着地。羽毛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及混合双打。羽毛球比赛紧张、激烈,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同时羽毛球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

  羽毛球运动最早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中国、日本、印度和古希腊。到现在,羽毛球运动仍是在亚洲和欧洲的丹麦少数几个国家特别普及,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羽毛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前先用掷硬币的方法进行挑边,猜中硬币的选手可以选择场地或者先发球。只有发球方才有机会赢得一分。男子和双打比赛先到15分的一方获胜,女子比赛为11分。

  比赛项目:男女团体、单打、双打、混合双打

  场馆:江西室内体育馆

  赛程:10月6-14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