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亚运会 > 比赛项目 > 射箭

亚运奖牌榜


中 国 150 84 74

韩 国 96 80 84

日 本 44 72 72

哈萨克 20 26 30

更多 >>

订亚运短信 为中国队加油

亚运会项目

足球 篮球 排球 田径

游泳 射击 体操 乒乓球

网球 手球 台球 羽毛球

棒球 垒球 壁球 曲棍球

藤球 保龄球 橄榄球

高尔夫球 软式网球

举重 柔道 拳击 摔跤

武术 跆拳道 空手道

击剑 射箭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自行车 卡巴迪

马术 健美 现代五项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射箭

查看射箭赛程
  

  概况

  射箭运动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与绿林英雄罗宾汉有一些渊源。事实上,在射箭比赛中,英文“罗宾汉”的意思就是一箭射穿了已经中靶的另一支箭。射箭用的标准弓由玻璃纤维制成,箭是用铝合金或碳素石墨制成的,箭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射箭运动曾在1900年至1920年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但随后直到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才重新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射箭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韩国女选手更是被称为射箭比赛中的“梦之队”。在98年曼谷亚运会上,韩国队席卷了所有射箭项目的金牌。

  比赛方式

  首先通过预选赛决出64名选手,然后进行淘汰赛。在个人比赛中,男女选手全部进行70米,18支箭的比赛(6支x3轮)。在团体赛中,男女队要进行70米,27支箭的比赛(1人x3支x3轮x3人)。

  釜山亚运会比赛项目:男女个人、团体

  场馆:江西射箭场

  赛程:10月6-10日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