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釜山夺冠罗雪娟立下誓言 一年内突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釜山十月一日电

  中新社记者王健

  罗雪娟,一脸甜美笑容的杭州女孩,在碧波池中却崇尚“像野兽一样地游”。

  的确,看罗雪娟游泳,有一种力量的美感和震撼。正是这种“野兽”游法,让她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连取五十米蛙泳和一百米蛙泳两项金牌。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会女子百米蛙泳决赛中,罗雪娟从出发入水开始,就始终保持了足够的优势,最终以一分零六秒八四的成绩改写了由她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夺冠后的罗雪娟显得十分平静。的确,作为当今女子百米蛙泳的世界新“盟主”,她的真正舞台并不仅仅在亚洲。

  十八岁的罗雪娟无疑是当今世界女子蛙泳游得最快的人,除了已经淡出江湖的南非游泳奇才海因斯之外,世界上还没有谁能像罗雪娟一般在女子百米蛙泳中游进一分零七秒大关。在众多世界级的群英会中,罗雪娟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所幸还有队友齐晖的存在,才使她不致成为“寂寞高手”。罗雪娟的真正敌手也许是一个“影子敌手”,那就是海因斯在一九九九年留下的一分零六秒五二的世界纪录。她现在距离这个成绩还差零点三二秒。难怪她在赛后公开向记者立下誓言来,要在一年之内突破这一纪录。最有可能的舞台是明年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

  带教罗雪娟达六年之久的著名教练张亚东告诉记者,罗雪娟今年是一个调整年,并非出状态的最佳时机,而是在为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作准备。他指出,罗雪娟也依然有弱点,比如后程能力尚有不足和一些技术细节上的问题。好在还有两年,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和提高,有关的计划也已经确定。对罗雪娟今后的前程,张亚东显得信心十足,他明确表示,相信罗雪娟的能力还会再有提高。

  在世界上已经处于一骑绝尘地位的罗雪娟丝毫不可大意,来自瑞典、美国和

澳大利亚的几名蛙泳好手尽管目前与之尚有一段距离,但这些国家的游泳训练水准,暗藏着推出新的竞争者的足够条件。

  好在罗雪娟仍然年轻,也有足够的清醒:她在赛后表示,她对自己的自信正来自于对自己的了解,包括对自己不足之处的了解。所以她相信自己还有潜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