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釜山战报:秦东亚再下一城 中国柔道队金牌成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釜山十月一日电(记者宋方灿) 釜山亚运会柔道比赛进入第二天,继在昨天孙福明夺取金牌后,中国柔道队又添一金,秦东亚在女子七十公斤级的比赛中技压群芳,夺得冠军。不过今天的比赛留下了一个不小的遗憾,奥运会银牌得主李淑芳遭遇朝鲜“黑马”,只拿到一枚铜牌。

  今天中国柔道队最大的夺金希望是“黑妹”李淑芳,不过这位中国名将却在女子六十
三公斤级的比赛中意外翻船,首轮即被来自朝鲜的姬钟顺击败,早早与冠军失之交臂。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她没有再让中国观众失望,最终为

中国队添上了一枚铜牌。该项目的金牌为日本的谷本布实获得,而姬钟顺最终为朝鲜队夺取了一枚银牌。

  赛前被认为夺冠希望不大的秦东亚,在女子七十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金牌。在决赛中她遭遇的是来自韩国的裴恩惠,相对而言,秦东亚显得更加稳健,尽管对手灵活地与之周旋,最终也没有找到击败她的机会。最终,秦东亚在获得了一个瓦扎利的领先优势后,又将对手牢牢地压制住,获得了第二个瓦扎利获胜。韩国选手裴恩惠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而来自中国台北的刘淑云则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男子柔道队今天参加的两个项目依然没有收获,在男子八十一公斤级的比赛中,张海峰在预赛第一轮就被一名伊朗选手淘汰。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是日本的秋山成勋,银牌则为韩国的安东珍获得。

  滕光应在男子九十公斤级别的比赛中进入了半决赛,但他在半决赛和铜牌之争中都双双告负,最终名列第五。夺取该项目金牌的是来自日本的矢奇雄大,蒙古选手奥奇尔巴特则为该国夺取了柔道赛场的第一枚银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